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成立
***********

  环境局今日(十二月三日)宣布成立惜食香港督导委员会(委员会),以进一步落实行政长官就减少厨余的承诺。

  香港正面对迫切的废物处理问题。在二○一一年,每日有超过三千五百公吨厨余弃置於堆填区,占都市固体废物量约百分之四十。政府已采取多管齐下的策略以应对问题,但社会须采取更积极行动,共同处理这项废物问题。

  委员会将负责制定及监督「惜食香港运动」的推行,以增加公众对本港厨余问题的关注,并协调政府部门和公共机构以身作则减少厨余。

  成立委员会的目的亦包括鼓励市民及家庭改变生活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减少厨余;在工商业界订立和推广减少厨余的良好工作守则;以及促进商户向慈善机构捐赠剩余食物。

  环境局局长将出任委员会主席。委员会成员由来自相关界别的人士组成,包括餐饮及酒店业、零售业、物业管理业、教育界、学术界、环保团体和食物回收组织,以及相关政府部门。委员会及「惜食香港运动」预期将运作三年。

  下列为委员会成员名单:

主席
  环境局局长

成员
  陈家辉
  陈晓蕾
  张伟菁
  钟姗姗博士
  李爱华
  冯通教授
  何汉威
  黄林碧榕
  郭孟雄
  郭弼
  邝正炜
  刘祉锋
  梁羡灵
  林文聪
  廖伟芬
  骆国安
  黄永光
  潘启怸
  邓敏琳
  曾金强
  董爱丽
  邬满海
  教育局代表
  食物环境徖生署代表
  民政事务总署代表
  房屋署代表
  政府新闻处代表
  社会福利署代表

秘书
  环境保护署副署长

  委员会将於十二月六日召开第一次会议。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