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审视香港中药材标准国际会议在港举行(附图)
*********************

  香港中药材标准(「港标」)国际专家委员会的第七次会议今日(十二月三日)起在香港举行,为二○一一至一二年度香港常用中药材建立标准的工作作最后审核。
 
  为期四日的会议有超过五十名来自海外、内地和本地的中草药专家出席。 

  卫生署发言人说:「二○一二年标志着『港标』计划的一个新里程碑,我们在今年底将会大致完成为约二百种中草药建立标准的工作。」

  发言人说:「国际专家委员会在过去十年,已为一百四十种中草药建立标准,并且扩大合作伙伴至国内及台湾的学术机构。委员会在是次会议将覆核和认可『港标』计划现阶段就六十三种中草药的科研工作结果,令计划覆盖的中草药总数达二百零三种。」

  这将达致行政长官二○○九至一○年度《施政报告》中指出,政府会尽快建立香港常用中药材的标准。

  发言人感谢八家研究伙伴机构对「港标」计划一直以来的支持及其卓越的研究工作,包括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及台湾中国医药大学。特别是政府化验所继续为计划进行实验室之间的对比验证工作,为「港标」计划加添严谨而有力的科学基础。

  发言人续说:「我们亦十分感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国家药典委员对『港标』计划发展的宝贵意见及支持。」

  「港标」国际专家委员会于二○○二年年初成立,就发展「港标」的原则、方法和分析提出意见,委员会的成员包括来自内地、澳洲、奥地利、加拿大、德国、日本、泰国、英国及美国的著名专家和本地专家。

  委员会也负责拣选合适的院校进行所需的科研工作,包括实验分析;同时亦选定目标中药材,以及协助制定「港标」的内容。



2012年12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48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