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勃根地「香港周」展现香港面貌(附图)
******************

  首次在法国勃根地举行的「香港周」,由香港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并得到勃根地地区政府、勃根地区域工商总会及勃根地葡萄酒局支持。「香港周」在十一月二十六日展开,以展现香港蓬勃的葡萄酒贸易及相关业务。

  「香港周」活动包括在第戎举行的「香港-亚洲国际都会」摄影展、在博纳举行的葡萄酒商务研讨会,及为当地政界和商界领袖而设的晚宴。宴会在著名古迹Chateau du Clos de Vougeot举行,并邀得香港中华厨艺学院大厨及学生烹调中式佳肴。此外,香港电台弦乐四重奏和著名笙演奏家卢思泓,将联同勃根地四重奏乐团Manfred Quartet在第戎大剧院举行演奏会。

  二○一○年,香港和勃根地签署葡萄酒相关业务合作谅解备忘录;二○一一及二○一二年,勃根地在香港举办各项活动。是次香港在该地回馈举办「香港周」,将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

  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将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部分活动上主礼。

  容伟雄将与勃根地地区政府主席Francois Patriat会面,介绍香港葡萄酒业务及其他方面的发展。他在十二月一日离开勃根地前,也会参观与葡萄酒旅游及食品业相关的设施。

  同往勃根地访问一行包括香港葡萄酒业界人士、管理全球首个葡萄酒储存管理体系认证计划的香港品质保证局代表,及职业训练局(职训局)代表。职训局将与勃根地的机构探讨合作机会。



2012年11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