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女子涉嫌於网上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被捕(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与警方采取联合行动,於湾仔拘捕一名47岁的女子。该名女子涉嫌非法售卖声称含葡萄糖胺的未经注册药剂制品。  

  较早前,署方透过监测系统得悉有人在互联网上涉嫌售卖名为「Kirkland Signature葡萄糖胺及软骨素」的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

  「Kirkland Signature葡萄糖胺及软骨素」为没有向药剂业及毒药管理局(管理局)注册的药剂制品。产品标签显示它含葡萄糖胺,用作为营养补充剂。

  在行动中,一名女子涉嫌非法售卖未经注册药剂制品而被警方拘捕。   

  根据《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所有药剂制品均需要向管理局注册,才可以在市面合法售卖。销售未经注册药剂制品属刑事罪行,最高刑罚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徖生署会继续调查工作。

  发言人强烈提醒市民不应购买或服用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因为未经注册的药剂制品并未经管理局评审,有关产品的安全、品质及效能可能未获保证。而且,市民不应在市面或互联网上购买有关产品。

  发言人说∶「市民应马上停止使用有关产品。市民如服用有关产品后感到身体不适,应马上征询医护人员意见。」

  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把产品交给徖生署位於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2550室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9时2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