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政务司司长就《2012年死因裁判官(证人津贴)(修订)规则》动议决议案发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根据《死因裁判官条例》(第504章)就《2012年死因裁判官(证人津贴)(修订)规则》动议决议案的发言全文:

主席:

  我动议通过我名下的第二项决议案。这议案旨在请立法会通过由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根据《死因裁判官条例》第54条订立的《2012年死因裁判官(证人津贴)(修订)规则》。

  现时,出席死因研讯的证人可支取的最高津贴额,与出席刑事诉讼程序的证人相同。立法会财务委员会通过的津贴额调整机制,亦与《刑事诉讼程序(证人津贴)规则》下的证人津贴调整机制相同。司法机构政务处在今年初进行检讨后建议,并获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批准,将普通证人每天的最高津贴额由360元调高至410元,出席不足4小时的最高津贴额则由180元调高至205元。专业人士证人及专家证人每天的最高津贴额由2,170元调高至2,355元,出席不足4小时的最高津贴额则由1,085元调高至1,175元。

  《2012年死因裁判官(证人津贴)(修订)规则》旨在落实新订的津贴额。我谨请议员通过议案。多谢主席。



2012年11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