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到访葵青区(附图)
*****************

  食物及徖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到访葵青区,就与食物及徖生局政策范畴相关的地区事宜,与该区区议员进行交流。

  高永文首先与二十多位葵青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与会区议员就公共徖生服务和区内街市设施的关注,包括开设公众街市/墟市、增加医护人手和增设牙科服务等意见。

  高永文其后在葵青民政事务专员罗应祺的陪同下,到长青社区中心探访「QK部落」,了解区内青少年接受辅导或治疗的情况。「QK部落」於二○○九年成立,旨在支援葵青区中学推行健康校园政策。其服务包括协助学校识别有吸毒问题的学生;协助青少年身、心、社、灵的健康成长;以及对在成长过程中有身、心发展误差的青少年作出转介、辅导或治疗。

  高永文欣悉「QK部落」迄今已为十四间葵青区中学,约九千名中学生进行在校的体适能运动测试及个人行为问卷评估。当中约有一千名学生到「QK部落」接受医生、职业治疗师及社工的重点评估,以便及早作出转介、辅导或治疗。他赞扬「QK部落」的工作成绩,并勉励员工继续以专业精神,为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适切服务。

  在结束访问前,高永文到青衣街市巡视,与街市档贩和市民交谈,了解公共街市服务需进一步改善的地方。高永文知悉该街市装设了无障碍设施,以便利市民。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