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发出「车辆登记细节证明书」的机制及回旋处的驾驶守则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讨论政府就改善发出「车辆登记细节证明书」(证明书)的机制所提出的建议。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表示,交谘会欣悉政府提出修订发出证明书机制的相关法例,以加强保障登记车主的个人资料,并确保载於证明书的有关资料被正确使用。

  郭琳广说:「委员原则上支持有关建议,以加强规管登记车主个人资料的发放。委员会亦同意,有关建议应可在不影响公众合理使用有关资料的情况下,加强保障个人资料的私隐。」

  他续说:「委员知悉当局已小心考虑公众谘询期间收到的意见和建议,研究了海外经验,并期望可於二○一三年初就有关的建议谘询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以及於二○一三年上半年将有关的法例修订呈交立法会。」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当局简介回旋处的驾驶守则和相关的统计数据,以及有关试验一套新的回旋处道路标记(螺旋形路标)的情况。

  委员知悉当局过去一直采取多项措施推动在回旋处的驾驶安全,回旋处的运作情况大致令人满意。委员亦知悉运输署会继续与道路安全议会和警方合力推动安全使用回旋处。

  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扩大试验计划,在将军澳六个回旋处试验该套新的回旋处道路标记,以便更好地引导驾驶者使用回旋处。」

  有关安全使用回旋处的详情,公众可浏览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tc/road_safety/tips_on_driving_through_roundabouts/index.html)。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