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联合调查上水区怀疑呼吸道疾病爆发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与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联合调查一宗怀疑呼吸道疾病爆发个案,涉及五名于上水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工作的渔护署员工。他们全是男性,年龄介乎二十七至六十四岁,于十一月六日至二十四日出现病征。

  首宗个案是一名六十四岁男子,他自十一月六日出现上呼吸道疾病征状,并于十一月十二日入住澳洲一间医院。

  第二宗个案是一名五十五岁男子,他自十一月八日出现发冷、咳嗽和喉咙痛,其后于十一月十九日出现发烧、呼吸困难、头痛和肌肉痛。他在十一月二十二日入住玛丽医院,肺部X光片显示他的两边肺部上方有斑驳,临床诊断是肺炎。他现于玛丽医院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稳定。

  化验结果显示,玛丽医院为他抽取的呼吸道和尿液样本对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和退伍军人症呈阴性反应,而鹦鹉热和勾端螺旋体病的测试,仍有待化验结果。卫生防护中心公共卫生检测中心对病人的呼吸道样本进行测试,证实对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

  第三宗个案是一名六十二岁男子,他自十一月十二日出现双眼通红征状,其后于十一月十七日因咳嗽痰中带血、疲倦、发冷、震颤和喉咙痛,入住雅丽氏何妙龄那打素医院,他的情况稳定,临床诊断为肺炎。初步化验结果显示对流感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体病毒和腺病毒呈阴性反应。

  第四宗个案是一名二十七岁男子,他自十一月十四日出现发烧、头痛和疲倦,在十一月十八日入住仁济医院,临床诊断是肺炎。他接受治疗后,已于十一月二十二日康复出院,他的情况稳定。

  第五宗个案是一名六十二岁男子,他自十一月二十四日出现咳嗽、发冷和震颤,于十一月二十六日入住玛嘉烈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现时情况稳定。

  有关病人的家居接触者没有出现征状。

  卫生防护中心的人员今日已视察该动物管理中心,并建议中心的员工采取预防呼吸道感染的措施。

  根据渔护署提供的资料,一批十六只的鹦鹉自十月二十日起送到新界北动物管理中心,其后三只鹦鹉相继死亡,作为预防措施,十只鹦鹉需作人道毁灭。渔护署正密切监察余下三只鹦鹉的健康情况。

  卫生防护中心正全力调查有关员工出现鹦鹉热爆发的可能性。

  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4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