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今晚(十一月二十六日)出席活动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今日有媒体报道,房屋署署长兼运输及房屋局负责房屋的常任秘书长栢志高先生在西贡有一个物业涉嫌有僭建。

  正如栢志高先生发表的澄清,该物业是他在2008年从欧洲调返香港后与太太买入的,买入后出租,他未有住过,买入后亦没有加建任何结构性工程。

  该住宅的结构状况仍然维持跟他从上手业主买入时一样。现在他知道当中牵涉可能有问题的地方,包括一个玻璃顶盖和一个檐篷。他知道这情况后已委托承办商进行拆卸。

  我知道屋宇署方面亦会派人到该物业巡查,看看有没有问题。有关政府部门一定会依法处理,若需要跟进,就会按照程序跟进。

记者:不知道有没有违法?其实有没有疏忽?他第一次回覆记者时表示,不知道有没有违法。是否有疏忽?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我相信这是他的即时反应。我曾经与他谈过,他向我表示,他于2008年返香港之后买了一个物业,当时是透过律师替他办理各方面的手续,他一直未有为意有任何可能属于僭建或未经批准的建筑存在,所以他将该物业出租,亦没有到该处仔细察看。无论如何,今次事件出现后,他已找了合资格的人士为他视察,正如我刚才所说,他已作出了拆卸。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3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