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率领航运交流团前往大连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明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将率领一行二十七人的交流团前往大连,推介香港提供的全面航运服务,并考察中国东北航运枢纽的最新发展。

  交流团成员包括香港航运发展局和港口发展局的成员、船东,以及从事船务经纪、船舶融资、海运保险、海事法律和船舶注册等服务的专家。

  交流团将於星期三(十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由香港航运发展局、香港港口发展局和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大连航运服务研讨会」。

  张炳良教授和部分团员将於研讨会上演讲,阐述香港在航运方面的竞争优势,包括健全的司法制度、低税率、简单税制、稳固的金融体制、资金及资讯自由流通,以及精通两文三语的人才等;并会探讨香港的航运专业服务如何有助大连航运界开拓商机。

  当天下午,交流团将访问辽宁省海事局、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和大连港。交流团并会与大连市委书记唐军会面,以及出席大连市政府款待的晚宴。

  交流团将於星期四(十一月二十九日)访问大连海事大学,与校长王祖嵿会面,然后启程回港。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