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小一入学自行分配学位结果下周公布
****************

  全港各官立及资助小学将於星期一(十一月二十六日)公布有关二○一三年九月入读小一的学校自行分配学位取录名单。

  教育局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表示:「今年有49,914名儿童申请官立及资助小学的自行分配学位,有21,599名儿童获派此类学位。其中属於有兄/姊在该校就读或父/母在该校任职类别共10,211人,余下11,388人则属按『计分办法准则』分配类别。」

  教育局提醒所有曾经为子女申请自行分配学位的家长,应於星期一(十一月二十六日)或星期二(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携同小一入学申请表的家长副本,前往所申请的小学查阅申请结果。

  获得自行分配学位的儿童,其家长须於星期三(十一月二十八日)或星期四(十一月二十九日)学校办公时间内,前往所申请的小学办理注册手续。

  家长须注意个别学校的注册程序及要求,例如须携带小一入学申请表的家长副本及儿童相片的数目等。

  发言人说:「家长若因要事不能在上述指定期间办理注册手续,必须事先与学校负责人联络,以便作出适当安排,否则将视作放弃该学位论。」

  根据小一入学统筹办法,所有官立及资助小学的自行分配学额约为该校小一学额总数的百分之五十,余下的百分之五十学额将留待稍后统一派位阶段时分派。

  发言人补充说:「教育局会於明年一月上旬以书信通知未能获得自行分配学位及只准备参加统一派位的申请者,於一月十九或二十日前往指定的统一派位中心,办理选校手续,以便进行统一派位。」

  他提醒所有家长,曾经获派小一学位的儿童,日后不可再次重新参加小一入学统筹办法。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