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数百香港艺术精英联袂抵台参与香港周 展现香港当代艺术创新力量(附图)
******************************

下稿代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发出:

  逾三百名香港艺术工作者参与其中的大型艺文盛事--「香港周2012-文化创意@台北」(「香港周2012」)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正式在台北展开,标志着港台两地文化交流的一个新篇章。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傍晚以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协进会)副主席的身分,出席「香港周2012」开幕酒会时表示,香港是一个文化创意的万花筒,既保留了香港本地的文化传统,也吸收了大量外来的文化内容和形式。不同文化元素,在互相影响和组合下,催生出崭新的内容和花样,新的动感和活力。

  曾德成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台湾举办『香港周』,我希望能向台湾观众呈现香港多元文化的面貌。」

  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召集人毛俊辉指,香港跟台湾有着相类似的文化土壤,在共同的文字基础上,过去两地的电影、电视、流行音乐,以至较为严肃的艺术文化都在互相交流、影响。

  毛俊辉说:「今天两地都十分重视文化创意发展,我们希望寻求更深入的互动与合作。『香港周2012』的诞生就是这个寻求与互动的具体实现。」

  他期望,「香港周2012」不但可以成为一个让香港文化创意工作者闪耀的舞台,港台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也得以透过这平台发展得更深更广。

  今日出席「香港周2012」开幕酒会的嘉宾尚包括协进会主席李业广、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策进会)董事长林振国、协进会副主席李大壮、策进会文化合作委员会召集人徐莉玲、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冯程淑仪、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主任(台湾)梁志仁,以及港台两地文化界人士及其他各界的领袖。

  「香港周2012」由港台文化合作委员会主办、香港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经贸文办)协办,是香港首次在台湾举办的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为期十天的活动,传统创新兼备、缤纷多元。

  在舞台演出方面,为「香港周2012」揭开序幕的是香港话剧团的《我和秋天有个约会》,由多位音乐界和戏剧界精英携手演出;另外,还有香港艺穗会呈献,由香港及台湾爵士大乐队,连同两地摇摆舞者演出的《摇摆吧,台北!》、进念·二十面体享誉剧坛并多次重演的多媒体剧场《万历十五年》、SIU2和HKCO4U以新中乐与其他乐种结合的《撞乐》、一众流行音乐唱作人为大家演出的《唱作世代》,以及集合多位香港编舞家与台湾艺术家合作的舞蹈交流,与观众连续共舞六小时的《城双成对 香港X台北舞蹈交流》。

  其他节目还包括由城市当代舞蹈团策划的《跳格国际舞蹈影像展:台北》、香港艺术中心筹办的《翼动漫花筒-香港漫画历史展览@台北》,以及香港电影发展局筹办的《香港当代电影展》。这一系列文化节目,展现了香港大都会的风貌及文化魅力,向台湾民众展示香港当代艺术的创新力量。

  更多「香港周2012」相关信息,请连结至官方网站:www.hongkongweek2012taipei.hk。

  此外,为配合「香港周2012」在台北盛大展开,一本以香港文化艺术为主的刊物--「艺行@香港」(2012年11月)现已推出,今期部分文章也会介绍参与「香港周」展演的人士。

  「艺行@香港」电子版将会上载经贸文办网页(www.hketco.hk)及香港品牌网页(www.brandhk.gov.hk),同时也会在经贸文办、诚品书店部分分店和学学文创志业免费派发。查询可联络经贸文办(地址:台湾台北市信义区松高路11号统一国际大楼25楼;电话:(886)2 2720 0858;电邮:enquiry@hketco.hk)。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