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潮州商会会董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晚上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第四十八届会董就职典礼上的致辞全文:

周振基会长、黄宏发主任、各位会董、各位嘉宾:

  今日非常高兴与大家一起出席香港潮州商会的就职典礼。潮商在1921年成立,历史悠久,可说是见证了香港近百年的变迁,与香港社会一同成长。

  商会会员有各行各业的精英,包括工商界的翘楚。潮籍人士素来以勤奋灵活见称,营商有道,从事工商百业都非常成功。香港过去数十年经济起飞,能够成为今日国际金融中心,潮籍人士居功不少。

  商会大力支持国家发展,无论是改革开放时期或现在,商会和会员一直积极投入建设,而且经常与内地省市互访考察,拓展商机和合作空间,促进两地联系,不遗余力。

  至于在香港的发展,商会更除了在工商界方面时常给予意见和积极投入,在很多社会事务中都扮演着很积极的角色。

  潮州商会虽然有近百年历史,但一直紧随社会脉搏,与时并进,刚才周振基会长已经列举了过往多届会长在每一届的任期内都不断寻求创新,我知道例如商会在很早前已经附设了青年委员会,培育青年才俊成为接班人,近年更成立潮青网站,连系世界各地潮籍青年,团结更强大的力量,为我们的国家、为社会作出贡献。

  潮州商会虽然名为商会,但除了促商业活动、振兴贸易外,商会也热心服务社会,包括在香港和内地开办学校,参与各种慈善公益事业,以及在内地捐建医疗和体育大型设施,造福社会大众。

  商会致力传承和推广潮州传统文化。例如为庆祝香港回归15周年,商会今年特地邀请著名的潮州市潮剧团来港演出,又与潮州市委市政府合办潮州工艺精品展,让香港市民有机会欣赏到别具唱腔的潮剧和潮州木雕、刺绣、泥塑、陶瓷等巧夺天工的传统工艺。

  潮州拥有独特的地方文化,源远流长,十分值得我们重视和保育。所以盂兰胜会这个融合多元文化特色,兼具佛、道、儒伦理精神的节庆,去年得以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实在是潮人之光。

  我相信在周振基会长的领导下,潮州商会一定能够再显辉煌,亦能够不断寻求创新,为香港、为国家,为我们的社会带来更大的贡献。多谢大家。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2时1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