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推出「质素提升支援计划」
**************

  教育局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宣布,自资专上教育基金正式推出「质素提升支援计划」(支援计划),以协助自资专上界别推行各种项目,提升教学成效和改善学生的学习经验。  

  所有开办全日制经本地评审自资副学位或学士学位(包括衔接学位)课程的非牟利院校,均符合资格参加支援计划。其他相关机构,例如这类院校的联会和质素保证机构也可申请拨款。获邀的合资格院校和机构可由现在至二柒一三年二月二十日提交申请。

  支援计划分为两组申请项目,分别是特定主题项目及一般项目。为鼓励院校更紧密合作以至整个专上教育界别受惠,特定主题项目一般是多间院校协作项目。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按专上教育界别的发展和需要於每次发出邀请时订立主题,而这次的主题为:

(一)院校分享资源的协作平台(如电子图书馆、共用的通识及语言学习课程以方便学分的承认及转移等);

(二)院校共用的资讯科技平台,以提升教与学、改善对学生的支援及就业辅导;及

(三)院校间为学生准备升学或就业的协作项目。

  至於一般项目,申请者则需要就支援计划拨款的相关范畴提交建议书,主要包括下列范畴:

(一)改善学生整体学习经验和语文能力;

(二)制订和改善教学法及实践方法;

(三)加强和改善质素保证及相关措施;及

(四)加强学生支援及升学就业辅导服务。

  项目建议书会由督导委员会以择优方式进行评审,并向教育局局长建议。

  政府致力推动提升自资专上教育的质素,推出了多项支援措施,包括批地计划、开办课程贷款计划、质素提升津贴计划和设立为数35亿元的自资专上教育基金等。

  有关计划的详情可参阅经评审专上课程资料网(www.ipass.gov.hk/edb/index.php/ch/home/pfund)。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