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青年高峰会议2012本周六举行
***************

  由民政事务局及青年事务委员会举办的「青年高峰会议2012」将於本周六(十一月二十四日)在柴湾青年广场举行。来自不同背景的青年人将与行政长官梁振英、政府主要官员和社会人士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将在会上听取参加者就青年发展政策的意见,并回应现场和网上的提问。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发展局局长陈茂波以及一些社会人士亦将出席,就不同课题与青年人直接对话,聆听他们的关注和建议。

  青年高峰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青年人提供平台表达对社会政策的意见。今届会议的主题是「从青年出发--我们的理想…」,并设四个讨论课题,鼓励青年人就不同范畴作出讨论。四个讨论课题由青年人及公众人士於网上投票选出,分别是「我们理想的出路」、「我们理想中的安乐窝」、「我们理想中的教育」及「我们理想中的关爱社会」。

  大会早前透过委员会网站及十八区民政事务处,招募了15至24岁的青年人参加高峰会议,希望广纳不同背景、不同团体,包括在学和在职青年人的意见。此外,大会亦招募了一些青年大使协助高峰会议的筹备工作,并透过内地及澳门大学招募了当地的青年人来港出席高峰会议,鼓励三地青年人的交流。

  青年参加者连日来积极为高峰会议做好准备。他们於十一月初参加了大会举办的会前工作坊,与官员和嘉宾交换意见,并就各个分项讨论课题进行分组讨论。参加者正继续分组整体资料和讨论,以期在高峰会议上汇报,总结他们对相关政策的意见。

  青年人及有兴趣人士可透过青年事务委员会网站(www.coy.gov.hk)观看高峰会议的同步直播,亦可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凌晨零时起,至十一月二十三日午夜十二时,透过同一网站就青年高峰会议讨论的课题提交问题。高峰会议当日,嘉宾将以抽签形式回应部分网上提问。



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