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教育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与中学议会及十八区中学校长会联席会议会晤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教育局局长:首先,各位传媒朋友,不好意思要这么晚,我们有些宣布。教育局与十八区校长联席今天举行了超过五小时的讨论,大家都感到对方的诚意。教育局在「保学校」、「保教师」和「保实力」的政策上,愿意在处理中一人口下降这个暂时性问题,实施「1-1-1」与「2-1-1」的区本和校本减派方案。

  教育局及联席明白个别地区仍有忧虑,但由於时间紧迫,为了不影响中一派位的时间表及家长的选择,教育局与联席在求同存异的原则下,会以「1-1-1」与「2-1-1」方案进行中一派位。学校会遵守既定条件去执行,教育局亦承诺,明年有派位及收生结果后,会检视一篮子措施是否能有效处理人口下降的暂时性问题,如果成效不彰,亦会看看如何对策,对策包括减派方案。我再一次多谢校长及联席与我们携手,群策群力,解决这个问题。

记者:十八区当中有多少区是接受「1-1-1」与「2-1-1」的方案,有多少区反对?

教育局局长:刚才的讨论大部分都是朝「1-1-1」及「2-1-1」的方案,但个别区仍然有些忧虑,我相信他们之后会在区内交代。

记者:包括什么区?

教育局局长:因为与很多区一起讨论,我没有写下有哪些区,但大部分区都朝「1-1-1」及「2-1-1」推行。

记者:教协表示不接受「1-1-1」及「2-1-1」,并说如局方如不考虑他们的方案,可能会在中一派位会议考虑离场抗议,你们会如何处理?

教育局局长:今次方案已经考虑到很多各方面的持份者,最近我们都收到家长、校友、其他社会人士给予很多意见,於早前几个星期我们亦有很多交流会议,有关的专业团体亦有参与。我们明白到大家在这方面有很多看法,我再强调这是过渡性的问题,我们用过渡性的解决方法去处理今次的问题。很多其他有关教育的教与学事项,我们会继续於其他场合继续推展。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2时3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