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在今日(十一月十九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在会议上,委员得悉政府统计处正编制一套新的香港家庭住户推算。统计处代表向委员简报了推算所采用的方法概念及发布计划。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欧阳方丽丽表示:「新一套家庭住户推算以二零一一年为基期,所涵盖的年份为二零一二年至二零四一年。推算的结果为政府各项规划提供共同和更新的统计基础。」

  委员注意到统计处因应电子商贸在香港工商业及住户的普及程度在过往十年不断上升,引进相关专项统计调查及提升统计系统,以掌握电子商贸在香港的发展情况及趋势。委员得悉电子商贸衍生的各类新商业营运模式及反映电子商贸经济贡献的最新统计数字。

  会上亦汇报了二零一三年八月在香港举行的「二零一三年世界统计大会」的最新筹备情况。委员欣悉多项有关筹办工作顺利开展。

  委员在会议上讨论了自上次会议之后的其他主要统计发展,包括发布二零一一年人口普查详细数字的最新进展、反映贫穷情况的统计指标及其相关概念,以及向社会推广统计认知等工作。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就政府的统计工作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的非法定谘询组织,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的公认专业人士,有广泛代表性,有助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供应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