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访问西班牙(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马德里时间十一月十五日及十六日访问西班牙马德里及巴塞隆纳。

  林郑月娥在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与西班牙教育大臣Montserrat Gomendio会面,就加强香港及西班牙高等教育和艺术行政机构的合作,以及推动两地青年交流的范畴交换意见。林郑月娥亦向教育、文化及体育部的高层官员介绍西九文化区和本港创意产业的发展,并邀请西班牙考虑成为香港设计中心主办的「设计营商周」的未来伙伴。

  在由驻布鲁塞尔经济贸易办事处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商务午宴上,林郑月娥向近百名宾客发表主题演说,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包括香港作为区内葡萄酒贸易及集散中心的地位、在港营商的优势、以及《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所带来的机遇。

  在下午,林郑月娥与工务部长Ana Maria Pastor Juli坔n会面,向部长介绍香港不同的基建发展项目,以及为西班牙建筑商带来的商机。

  会面后,林郑月娥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特区政府)与代表西班牙政府的司法部副部长费兰度.罗曼签署有关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及移交被判刑人士的双边协定。她亦藉机会解释香港成功落实「一国两制」的安排。

  在傍晚,林郑月娥及代表团出席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在其府邸宴请的晚宴。

  林郑月娥於十一月十六日乘搭高速铁路转往巴塞隆纳,途中听取铁路管理人员的简介。

  抵达巴塞隆纳后,林郑月娥先与市长Xavier Trias会面,就加强两地在市区更新和优化海滨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她又介绍了香港多个为缔造朝气蓬勃和畅达的海滨的基建项目,包括西九文化区。

  其后,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与巴塞隆纳市长签订谅解备忘录,藉以推动两地在城市规划与设计、基建发展和海滨设计方面的交流。她在签署仪式后到市内参观。

  随同林郑月娥访问西班牙的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和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黎蕙明。

  林郑月娥将於十一月十七日启程返港,结束英国和西班牙的访问。



2012年11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0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