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十五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暨「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的致辞全文:

钟(志平)博士、各位嘉宾、各位得奖朋友:

  大家好!

  今晚我很荣幸能够出席二○一二年度「香港青年工业家奖」、「杰出工业家奖」颁奖典礼,跟大家一起见证香港工业界每年一度的盛事。

  尽管香港的经济结构在这数十年间经历重大转变,工业一直是香港经济发展的支柱之一。由六、七十年代工业的蓬勃发展引领香港经济起飞,直到八、九十年代很多香港工业家把生产程序安排在内地进行,时至今日香港工业升级转型为一个高增值的产业,香港工业家一直凭着其灵活变通的精神,成功把握机遇,为香港的经济发展贡献良多。

  为了肯定香港工业界对香港经济发展的贡献,多年来,「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和「杰出工业家奖」表彰成就超卓的工业家。「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今年已踏入第25届,历年来共有175位得奖者。奖项启发更多青年才俊投身工业,实践和发扬香港工业追求卓越的精神,有助香港工业生生不息。至于从二○○二年起举办的「杰出工业家奖」,每年均会表扬一位对香港工业界和社会经济有重大贡献的工业家。「杰出工业家奖」的得奖者都有着勇于创新开拓、对事业坚持信念、持之以恒的精神,不但创造了成功的事业,更对香港整体工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作用。

  正如历届的得奖者一样,今年获颁此殊荣的罗(乐风)先生都是工业界的典范。我期望各位在现有成就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具创意和前瞻性的思维,成就事业之余更热心推动香港工业的发展,为香港继续作出贡献。

  最后,我感谢香港工业总会一直以来推动工业发展的努力,并再次衷心祝贺各位得奖者,祝愿香港的工业再创高峰。多谢大家!



2012年11月1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4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