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十三日)上午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行政长官:想和大家讲两件事。今早有周刊报道,内地双非孕妇到香港非法产子可能有死灰复燃的情况,我在这里想向大家清楚地讲,亦通过传媒向有意来香港非法产子的内地双非孕妇讲清楚,特区政府有绝对信心和把握遏止双非孕妇来香港非法产子,所有非法中介活动,特区政府会大力打击。刚才我和保安局局长与食物及徖生局局长商讨这件事,他们会密切关注。我相信因为双非孕妇在香港产子的问题,社会有很大意见,因此私家医院会继续配合政府的政策和措施,这是第一点。

  第二件事我想讲的是长者生活津贴的问题,过去几日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继续游说立法会议员支持。这个星期五我们会去财委会,再次要求财委会拨款。大家知道财委会拨款后,我们需要一段时间准备有关工作,才能将钱发放到有需要的老人家手上。因此财委会能早些通过的话,我们的钱就能早些到老人家手上。现在时间已经相当紧迫,如果星期五财委会通过的话,我们政府同事已要加班工作,甚至过年的五天公众假期都要加班。我在此呼吁财委会能在这个星期五通过政府的拨款申请,谢谢。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