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举办芝加哥「香港!」电影节(附图)
***************************

  由香港驻纽约经济贸易办事处与著名的芝加哥电影中心Gene Siskel Film Center(GSFC)合办的芝加哥「香港!」电影节, 连续数星期从十一月九日至十二月五日在GSFC举行,此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的文化活动之一。

  在十一月九日(芝加哥时间)为「香港!」电影节拉开序幕放映的电影《夺命金》,被选代表香港角逐第85届奥斯卡最佳外国语言电影奖,亦是其在芝加哥的首映。

  经贸处处长陈淑华在电影节开幕酒会致辞时表示,香港回归十五年后持续是自由开放的城市。

  陈淑华说:「对影迷而言,欣慰的是香港继续拥有世界其中之一最大及最有活力的电影娱乐事业。以人均生产计,香港在亚洲排名第一。香港电影不仅在亚洲非常流行,其中不少也吸引了荷李活电影制片家和发行商的青睐。」

  她补充说∶「香港政府一直通过各种措施支持电影业。例如成立了电影发展基金,总额为3,900万美元,提供资金支持香港电影业长远发展的项目。」

  自二○○四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实施以来,香港与内地的电影合作亦逐渐增加。二○一一年,首十出在中国内地卖座的电影,其中六出便是中港联合制作的电影。其中电影《新少林寺》,亦会在今次芝加哥「香港!」电影节放映。

  香港电影节未来数周将放映九部香港电影,呈现的是过去十五年来香港电影业显著的发展和成就,亦反映香港电影的多元种类。被拣选的电影都是香港知名导演的优秀作品,他们是王家卫、杜琪峰、成龙、陈木胜、徐克和彭浩翔。

  今次电影节放映的其中三部香港电影《夺命金》、《新少林寺》和《辛亥革命》,均是这三部电影在芝加哥的首映。其余六部电影分别是《文雀》、《低俗喜剧》、《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新蜀山剑侠》、《花样年华》和《春光乍泄》。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9时56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