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展开英国访问(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在十一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展开在英国伦敦的访问。她会晤了当地国会议员、商界领袖和社会企业代表,向他们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

  林郑月娥于早上参观了UnLtd。UnLtd是英国为社会企业提供资金的主要组织,并为社会企业的发展和建立网络提供支援。林郑月娥与UnLtd的主席Cliff Prior会面,就社会企业的发展交换意见,并为香港成立的社会创新及企业发展基金了解当地的相关经验。林郑月娥又探访了名为Arrival Education的社会企业,该企业为弱势学生和义工举办发展他们潜能的课程。

  林郑月娥其后在香港工商协会午宴致辞,向逾一百五十名嘉宾介绍第四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施政重点,分别是房屋、经济、环境、扶贫,以及在《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下的商机。香港工商协会由邓莲如男爵担任会长,是当地维系香港特别行政区和英国悠久关系的组织。

  林郑月娥在下午与跨政党国会中国事务小组的主席Richard Graham和议员,以及跨政党国会中国事务小组旗下的Hong Kong Sub-group主席Lord Wei会面时,向他们介绍香港落实「一国两制」及政制发展的情况,当中包括在九月举行的立法会选举,增加了公众的参与程度。

  晚上,林郑月娥在炉峯社举行的晚宴上发表演说,并向约八十位嘉宾介绍新一届政府在过去四个月的工作。

  晚宴后,林郑月娥前往Lord's Cricket Ground,祝贺钻的(香港)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梁淑仪,在英国社会企业大奖中获选为年度国际社会企业的最后五强之一。自二○一一年二月,五辆钻的已为26 000名轮椅使用者提供服务,为他们提供无障碍的士服务。

  陪同林郑月娥进行访问的官员还包括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黎蕙明及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钟小玲。

  林郑月娥将于明日(伦敦时间十一月十三日)在伦敦继续访问,与高层官员和文化创意业及教育界的领袖会面。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8时21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