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冰姊姊的跳舞鞋 亲述一名芭蕾舞者的故事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献上「开怀集二○一二」,当中精彩节目包括由明日艺术教育机构的最新制作《冰姊姊的跳舞鞋》,将於十二月至明年一月间公演。

  这个儿童戏偶故事剧场透过一双跳舞鞋,以自述的方式,娓娓道出主人冰姊姊学习芭蕾舞的辛酸与坚持。冰姊姊最初因受漂亮的舞衣吸引而开始习舞,她尝过演出成功的满足感,但因面对沉重的学业压力而遭到家人阻止继续习舞。最后,她凭坚持和毅力,以跳舞的成果感动了母亲,更赢得奖学金到内地演出和当上助理舞蹈导师。

  正当冰姊姊迈向成功之际,她在一次排练中意外地摔倒,双脚再也不能站立和走路,每天坐在轮椅上饮泣。冰姊姊能否再次站起来,重燃她的人生梦想呢?曾经见证她成长的舞鞋,又为她带来什么启发呢?

  明日艺术教育机构创立於一九八四年,演出超过七十出深受欢迎的儿童剧,致力向年青一代推广戏偶表演艺术,及积极推动中西方戏偶文化交流。

  《冰姊姊的跳舞鞋》演出详情如下:

屯门大会堂展览厅
十二月十四日及十五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
十二月十五日及十六日/下午四时三十分

葵青剧院黑盒剧场
二○一三年一月三日至五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
二○一三年一月五日及六日/下午四时三十分

牛池湾文娱中心文娱厅
二○一三年一月十日至十二日/晚上七时四十五分
二○一三年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下午四时三十分

  门票分一百元(屯门大会堂)及一百二十元(葵青剧院及牛池湾文娱中心),现於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购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备有套票优惠及集体购票优惠,详情请参阅节目小册子或个别节目单张。

  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f_entertainment/0000042e.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本节目设有《谈挫败找目标》亲职讲座(粤语主讲),适合三至十二岁小朋友与家长一同参加,由资深故事大使和导师与参加者一起共读故事绘本,分享陪伴子女克服挫败、建立目标之道。同期设故事托儿服务,透过故事让孩子体验挫败,并学习重新站起来。讲座举行时间如下:

屯门大会堂展览厅
十二月十五日及十六日/下午二时十五分

葵青剧院黑盒剧场
二○一三年一月五日及六日/下午二时十五分

牛池湾文娱中心文娱厅
二○一三年一月十二日及十三日/下午二时十五分

  讲座每票三十五元(大小同价,一人一票),同时於城市电脑售票网发售。



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