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600万人成功登记「$6,000计划」
********************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表示,「$6,000计划」自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启动以来,整体运作顺畅。截至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已有超过600万人就计划成功登记。

  发言人表示,计划的截止登记日期为二○一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符合资格准则(即在计划合资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智能身份证并年满18岁)而又尚未登记的人士,仍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记,以受惠於「$6,000计划」。

  一般来说,「$6,000计划」会以收到登记表格的日期为准,视乎递交登记的方式,收到登记表格的日期一般是指:

* 把登记表格交回银行或邮政局的表格收集箱的日期(如经收集箱递交);
* 相关银行网上系统记录的交易日期(如经网上银行递交);或
* 香港邮政或相关的海外邮政机关(如适用)加盖的邮戳日期(如邮寄到香港邮政总局邮政信箱186000号)。

  在计划启动当日(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已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记,以领取6,000元连奖赏200元。

  在二○一一年八月二十八日未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如在合资格日期(二○一二年三月三十一日)符合该等准则,也可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或之前登记,以领取6,000元。

  经银行登记并获核实符合资格准则的登记人,一般可在登记后约10个星期内获发款项。经香港邮政登记并获核实符合资格准则的人士,则通常可在登记后约12个星期内获邮寄通知领取支票。

  发言人提醒已获通知领取支票的登记人,应按通知书上订明的日期,带同通知书及身份证正本,亲身前往已选定的邮局,在确认身份后领取支票。正如早前向他们发出的提示信件中指出,假如有关支票在支票发出当日起计的一年内仍未到取,登记人将被视为放弃领取有关款项。

  自计划启动以来,已有超过40万市民成功经香港邮政登记并获邮寄通知领取支票,计划发出的支票的有效期将於今年十一月中开始陆续届满。虽然大部分市民已领取支票,而政府亦已发信提醒尚未领取支票的人士尽快到邮政局取票,但部分支票至今仍然待领。至目前为止,已发出的支票约有40万4千张(包括在今年十月份发出的约9 000张),已领取的支票约有36万张,尚未领取的约有4万4千张。这4万4千张尚未领取的支票中,约有330张的有效期将於十一月中届满,另有约1 200张的有效期将於本年十一月底届满。

  发言人又提醒市民小心处理自己的个人资料,以免不法之徒以「$6,000计划」为借口,骗取他们的个人资料或金钱。

  市民可浏览「$6,000计划」网站(www.scheme6000.gov.hk)取得更多有关计划的详情,查询可致电186000。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