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出席「天天向上」社区校园创意拓展计划年结互动创作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九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出席「天天向上」社区校园创意拓展计划年结互动创作展览开幕典礼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我很高兴再次出席「天天向上」的活动。两年前,我参与上海世博活动时,已经与「天天」见过面。那时候的「天天向上」活动是「香港创意生态」展览的一部分,展出大概六十多件经本地设计师精心改装的「天天」,深受展览参观者和上海市民的喜爱。

  去年,「香港创意生态」展览回归香港,在文化博物馆展出,反应热烈,让本地观众亦可以感受到香港设计业的辉煌成就。

  后来,Danny计划在社区层面推广「天天向上」。政府十分支持这项构思,并且透过创意智优计划拨款四百五十多万元资助该计划。在Danny、刘小康先生、于逸尧先生和黄炳培先生的努力之下,该计划共吸引二千多名中、小学生和九百多位市民参与。另外,亦有一百位社会各界人士获邀设计「天天向上」的模型。

  继早前在港九新界四个地点举行「天天向上」作品巡回展览之后,今天开幕的年结互动创作展览中亦展出了一百零八个「天天」好汉。Danny他们十分客气地把我的作品也包括在今次展览的展品中,我非常感谢他们的邀请。

  我们常常说,在自由发挥的环境下才能孕育出创意。创作是需要灵感的,而且灵感往往是透过互动和沟通才得到启发。我想「天天向上」社区校园创意拓展计划正正体现了这些创作的根本理念,利用纯白色的「天天」塑像,透过实验学习、互动创作和合作交流,激发创意。我看到学生和市民创作的「天天」,形态各异,充分显示香港是一个多元和充满创意的城市。

  一个头微微向上望、手指亦向上的「天天」小人儿,加上「天天向上」这句励志的口号,给我们创意交流和发挥无限想像的互动平台。「天天向上」整项计划的目的正是好像手指向上一样,希望提高社会大众对设计和创作的意识和自觉。我们每个人都有创作的小宇宙,只要我们多点关注身边的人和事、多点沟通和交流,并将创意融入生活和在生活中实践,必定能够将小小创意化成为大创意,为社会、环境和经济带来价值,丰富社会的发展。

  今年适逢是「香港设计年」,我很高兴「天天向上」计划是「香港设计年」五十多项活动之一。最后,我想感谢进念.二十面体举办有关计划,让我们以新的方式去体验创意,发挥合作的精神。

  多谢各位。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