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长者生活津贴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立法会午宴前,就长者生活津贴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我希望能够说服多些议员支持拨款申请。事实上,在星期三傍晚我透过财委会秘书处收到二十三位泛民议员联署的三十三条书面问题,问得很细致。我们,包括我自己和社署同事在过去三十小时全速认真地草拟答案,会有约十页纸的文件回覆,希望在下午三时半前提交,方便我可以更畅顺向二十多位议员解释,争取时间,希望今日可以回答所有问题,解答他们脑中的疑问,我真的希望今日可以表决到,希望不要再延迟。我们和社署的同事现时很努力,如果今日获得批准,我们可以尽量争取追回所损失的数日时间。原本如果十月底可以获批,第一批二十九万名长者可以在三月领取津贴,如果今日批不到,我们的时间表会再受冲击,可能三月真的做不到,根本上无可能再追回时间,对长者来说是有一定影响的,所以我一再呼吁议员以长者福祉为依归,实事求是,尽快於今日表决,让我们可以推展工作,让数十万长者可以早些受惠。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