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警方与德国联邦警察加强合作
***************

  继出席在罗马举行的国际刑警组织第八十一届周年会议后,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於十一月七日抵达德国柏林,与德国联邦内政部高层官员举行会议,并礼节性拜访联邦内政部国务秘书Klaus-Dieter Fritsche。

  较早前,曾伟雄与德国联邦刑事警察局签署了一份「预防和打击国际犯罪及发展警务合作」的联合谅解声明,以加强合作。是次访问让双方巩固上次会面所建立的基础,并进一步加强两地执法机关的协作。

  曾伟雄与Fritsche会晤时,双方就共同面对的挑战交换意见,并同意在网络安全、反恐、重要基础建设、航空和海上保安方面加强合作。Fritsche表示,德国最近制订了一套崭新的网络安全策略,期望能与香港警方即将成立的网络安全中心紧密合作。

  此外,两地警方亦期望香港的重要基础设施保安协调中心能与德国有关单位建立直接联系渠道。

  曾伟雄由联络事务科高级警司黄英伟陪同,将於明日(十一月九日)返港。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七十五号



2012年11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