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委任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成员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委任十一名非官方人士为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督导委员会)的成员,任期两年,由二○一二年十二月一日开始,至二○一四年十一月三十日届满。

  督导委员会于二○○七年成立,由政务司司长担任主席,当时成员只有相关的决策局及部门的官员。当局现在重组了督导委员会,并加入了来自不同专业(例如学术界、人力资源管理界、商界、社会服务界、医护界及教育界)的人士为非官方委员,以确保政府在商议这个重要的工作范畴时,可受惠于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及专家的参与。

  督导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如下:

(一)研究本港未来三十年人口结构的变化对社会和经济的主要影响,以及需要进一步研究的政策事宜;

(二)就策略和可行措施作出建议,务求达到本港人口政策的目标,并就有关措施的优先次序提出建议;及

(三)协调跨决策局有关人口的施政措施,监察政策纲领的落实情况,以确保它们能继续配合得宜,维持有利香港长远发展的人口组合。

  督导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政务司司长

非官方委员
-----
陈章明教授
范莹孙医生
方敏生
侯杰泰教授
李绳宗
雷鼎鸣教授
麦瑞琼
莫家麟
沈建法教授
邱浩波
叶兆辉教授

官方委员
----
民政事务局局长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保安局局长
教育局局长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
入境事务处处长
行政署长
中央政策组首席顾问
政府统计处处长
政府经济顾问



2012年11月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