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徖生防护中心调查怀疑食物中毒个案
****************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五日)正调查两宗共涉及六人的怀疑食物中毒个案。中心呼吁市民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以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

  第一宗个案涉及四名男人,年龄介乎三十五至四十三岁。他们於十月二十七日在尖沙咀一食肆午膳,约十三至二十一小时后陆续出现肠胃炎征状,包括腹泻、恶心、腹痛和发烧。其中两人曾求诊,但不需要入院。

  另一宗个案涉及两名男人,年龄分别是三十三岁和三十五岁。他们於同日在同一食肆晚膳,约十五至二十一小时后陆续出现类似的征状。他们曾求诊,但不需要入院。

  全部受影响人士均情况稳定。调查仍然继续。

  要预防经由食物传播的疾病,最佳方法是时常保持个人、食物及环境徖生。

  市民在外进食时应注意下列要点:

* 光顾信誉良好及有牌照的食肆;
* 不要光顾无牌食物档;
* 彻底煮熟食物;
* 避免进食生的海产;
* 在选择冷盘,包括自助餐的刺身、寿司和生蚝时,要小心选择;
* 饮用经煮沸的水;
* 使用两套筷子及煮食器皿分开处理生和熟的食物;
* 不要尝试使用盐、醋、酒及日本芥末杀菌,因为这些都没有杀菌效用;及
* 进食前及如厕后要洗手。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