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工作坊讨论绿色航运及港口供应链(附图)
*******************

  海事处处长廖汉波今日(十一月五日)表示,政府会继续为船舶及港口业提供推动力,以提升竞争能力。

  廖汉波在由「亚太经合组织港口服务网络」秘书处举办、海事处协办的「亚太经合组织港口服务网络工作坊」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香港独立的船舶注册处、作为免税港,并能适时提供所需的支援基础建设,均是强化香港作为地区航运枢纽的重要元素。此外,发展新货柜码头的可行性研究,和葵青货柜港池及其进港航道挖掘工程,亦有助确保特大货轮可在任何情况下进出本港港口。

  在环境保护方面,政府自二○一二年九月推出一个为期三年的宽减计划,远洋轮船在本港水域泊岸时改用低硫燃料,可获宽免一半港口设施及灯标费。廖汉波说:「我们会继续与业界和加入亚太经合组织的地区合作,推广绿色航运,例如在国际海运和本地船舶减少船舶排放。」

  「亚太经合组织港口服务网络工作坊」提供平台予港口管理当局、政府和业界,就航运及港口供应链的环保议题进行讨论。超过五十位、来自十六个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经济体的代表,参与在香港举行为期三日的会议。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