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卫生防护中心调查一宗来自卡塔尔而出现发烧及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的个案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一月五日)接获玛嘉烈医院呈报一宗从卡塔尔来港而出现发烧的个案,涉及一名二十六岁女子。

  该名女子本身健康良好,于昨日早上出现发烧、喉咙痛和右边颈部肿痛,以及干咳等病征。她昨晚深夜前往玛嘉烈医院急症室求医,并于凌晨被安排入住隔离病房。该名女子没有肺炎的征状,肺X光检查属正常。她现时情况稳定。

  院方为病人抽取的呼吸道样本对致严重呼吸系统病的新型冠状病毒呈阴性反应,故并非新型冠状病毒致严重呼吸系统病感染个案。

  卫生防护中心的调查显示,该名女子于卡塔尔居住,于昨日早上由多哈到港。

  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卫生署正与医院管理局保持密切联系,监察情况。」

  发言人建议旅客如自受影响国家来港十日内出现病征,应立即带上口罩及求医,并向医生报告其旅游史。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