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将军澳单车馆今举行赛道动工仪式(附图)
*******************

下稿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与建筑署联合发出: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五日)为香港首个具备符合国际标准的室内单车场设施─将军澳单车馆─主持赛道动工仪式。该设施预计於二○一三年底启用。

  其他主礼嘉宾还有康文署署长冯程淑仪、建筑署署长梁冠基、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麦敬年、西贡民政事务专员萧慕莲、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香港单车联会副秘书长洪松荫、香港单车队总教练沈金康,以及香港单车队代表张敬炜和李慧诗。

  兴建中的将军澳单车馆位於将军澳宝康路,占地约六点六公顷。场馆的椭圆形波浪状屋顶设计概念取材自单车运动员的头盔,其独具特色的设计将单车运动元素融合在建筑物整体设计及布局内。

  将军澳单车馆设施包括一条符合国际比赛标准、长二百五十米的木制单车跑道、一个多用途主场,以及能容纳三千名观众的看台(包括二千个固定座位及一千个临时座位)。场馆内并特设有药检室、赛事控制室、能灵活组合间格使用的运动员更衣间、新闻发布室及记者工作间等等。

  预期在将军澳单车馆落成后,将会提供一个具备国际标准设施的单车赛道供本地运动员进行训练、举行比赛及备战工作。康文署亦会联同香港单车联会举办训练课程,以推广本地单车活动。

  此外,单车馆内的多用途主场亦可供市民作各项球类活动及社区活动,其他附属设施包括健身室、多用途活动室、舞蹈室、儿童游戏室等。场馆预期将为区内居民提供一个崭新的大型体育设施,进一步提升区内市民参与康乐体育活动的兴趣。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