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京港携手迈向国际 投资推广署支持内地企业「走出去」(附图)
*****************************

  香港投资推广署今日(十一月五日)於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第十六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的推介会,鼓励北京企业以香港作为有利平台,打造品牌,拓展世界市场及宣传香港营商优势。

  是次推介会以「京港携手 迈向国际 京港双向投资暨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推介会」为题,由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香港投资推广署、北京市商务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以及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寿全及投资推广署署长贾沛年於开幕式上致辞。

  贾沛年在致辞中谈及香港的整体营商优势:「香港与北京两地经贸合作,近年来越趋频繁。香港是个高度国际化的商业枢纽,具备丰富的市场推广经验,资金资讯自由流通,集合世界各地的专才,配合完善的服务业系统、健全的法治制度、以及低税率等多方面优势,是北京企业『走出去』的最佳起点。」

  在随后的「京港双向投资说明」主题演讲中,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仲敏表示:「在国家经济迅速发展的过程中,作为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的香港,一直在地区和全球经济活动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内地企业在实践『走出去』策略,提高国际竞争力的过程中,可利用香港所具备的成熟而优秀的服务业系统,在金融、法律、会计、保险及品牌打造等各方面配合其发展需要,开拓海外市场。」

  是次推介会为第十六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分会之一,除「京港双向投资说明」外,会议还包括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推介以及现场互动交流部分。

关於香港投资推广署

  成立於二○○○年七月的投资推广署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属下部门,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本署全力支持海外及内地企业在香港开业或扩展业务,针对个别行业及企业所需,免费提供实用资讯及专业支援,协助外地企业充分利用本港的营商优势,在香港成功发展。截至二○一二年六月,过去本署成功完成超过2,600个投资项目,有关企业在开业或扩展的首年内,共为本地经济创造超过30,000个新职位,总投资额逾670亿港元。如欲查询更多资料,欢迎浏览本署网站:www.investhk.gov.hk。

  如欲索取活动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sets/72157631909371532/。



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