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行政长官出席2012香港童军大会操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十一月四日)在香港大球场出席2012香港童军大会操的致辞全文:

马道立会长、张智新总监、李逢乐主席、各位童军领袖、各位青少年朋友、各位家长、各位嘉宾:

  大家早晨。我先讲三点感受,自从大概四十年前我最后一次放低我中学的校服之后,今日我第一次重新穿上制服,就是香港童军的制服。我刚才完成了宣誓的手续,从今日开始,我就是香港童军的一员,为此我感到十分荣幸。

  我上任行政长官之后第四个月,就能够在这里与大家一同出席香港童军的大会操,有这难得的机会,我感到十分高兴。今日在这里我见到大家雄纠纠、气昂昂的阵容,听到大家刚才雄亮的口令,知道香港童军是一支纪律严明、训练有素的制服队伍。我知道今日大家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口令,都是长时期以来艰苦锻练的成果。我为大家高水平的表现感到骄傲。

  我十分重视香港青少年的发展,因为我们香港社会未来的质素,就取决於我们青少年的质素;我们青少年的质素,除了取决於学校教育质素之外,我们亦要在课堂以外、课本以外,让我们的青少年人有全人发展、全面的教育。因此我十分重视香港青少年在校外所得到的培育和训练,我和我的政府,会继续重视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的工作,希望能够继续支持和配合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的活动。

  香港童军总会是历史最悠久,成员最多的一个青少年制服团体。长期以来,在香港童军总会的领导层努力带领下,成绩斐然,有目共睹。我希望今日是香港童军运动在香港发展的一个新起点、新台阶。我祝愿香港童军总会日后的发展、日后的活动,能够精益求精,能够更上一层楼,能够为香港下一代的青少年提供更加好的活动平台,更加好的训练,使我们有高质素的新一代、高质素的青年人,使我们香港社会日后成为一个更加高质素的社会。

  多谢大家!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3时3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