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辅警开放日吸引大学生投考(附图)
****************

     本地大学及专上学院的学生今日(十一月三日)出席在香港辅助警察总部举行的大学生辅警计划开放日,了解辅警的训练及工作。

     该开放日旨在吸引更多活力充沛的大专学生加入辅警队为社会服务。开放日除了展示警察装备及训练资料外,亦有战术示范及由数位现职的大学生辅警分享他们的工作体验。

     香港辅助警察队总监姚仰龙表示,一直以来,辅警人员利用他们的公余时间尽心尽意服务社群,为香港的安全和稳定作出贡献。

     自大学生辅警计划在二○○三年推出以来,共有千多名大专院校学生加入辅警队。总结这批大学生辅警的表现,姚仰龙表示这项计划是成功的。

     他说:「首先,辅警的纪律训练对这些年青人的个人成长及发展有很大裨益。透过警务工作与市民的接触,亦可加强他们的沟通技巧、处事及分析能力。」

     「第二,辅警让年青人有机会服务社群,并加强他们对社会的归属感及责任感。他们亦会与同学、朋友及家人分享正面的价值观。」

     「此外,大学生辅警计划为辅警队提供新的招聘渠道,让辅警队有足够的人员和能力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

     姚仰龙表示由於该计划成绩斐然,辅警队招聘大学生的人数已由每年一百二十八人增加至一百九十二人。

     获招聘的大学生辅警学员会在暑假期间接受十二个星期的全日训练,内容包括法例、警察实务、程序、警察规例、步操,以及武器及战术训练。

     辅警主要工作是支援正规警队进行日常街道巡逻,及在大型公众活动及预先策划的行动执行人群管理工作。他们亦会在天灾及影响民众的紧急事故时奉召提供支援。

     有关香港辅助警察队招募详情可浏览警务处网页(www.police.gov.hk)。 大学生辅警计划的截止申请日期为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

警察公共关系科新闻公布第二百二十一号



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7时1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