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绿色运输试验基金批出新一批申请(附图)
*******************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十一月一日)宣布绿色运输试验基金(基金)批出第五批申请,以资助业界试验绿色运输技术。

  新获批的两项申请将试验四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以提供绿色专线小巴服务,涉及资助额约350万元。申请分别来自:

  大有限公司
  中港运输顾问有限公司

  基金督导委员会於十月举行的会议上,支持以上的申请。

  基金至今共批出三十七份申请,涉及资助金额共约8,700万元。获批的试验计划包括五辆电动的士、十九辆电动巴士、十二辆电动货车、二十四辆混合动力货车、以及十二辆混合动力小型巴士。

  另有两名成功获批基金的申请人,包括志成运输公司和香港汽车会,亦已分别於八月及十月开始试验电动轻型客货车。现时,基金共有四辆电动轻型客货车正在进行试验。

  为鼓励公共运输业界试验绿色和低碳的运输技术,政府於去年三月成立三亿元的基金。基金接受公共运输业界申请,包括渡轮、的士和小巴营运商,为其关注社群提供运输服务的慈善和非牟利机构,专营和非专营巴士营运商,及货车车主。试验的技术可以是新类型车辆、与运输业务有关的设备或机器,或令排放表现比现有型号优胜的新加装系统。运输营运商可申请基金试验多种不同的绿色技术,每宗申请最多可获得900万元的资助,总上限为1,200万元。

  汽车是路边空气污染的主要源头,占本地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百分之十七。推广绿色运输不但能改善空气质素,更有助减少碳排放,缓减全球气候变化,亦为绿色运输技术带来商机。

  有关基金的详情和获批的申请,可参阅环保署的网页www.epd.gov.hk,或致电查询热线2824 0022。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