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於世界经济论坛的金融发展指数蝉联首位
********************

  根据世界经济论坛刚发表的《2012年金融发展报告》,香港在金融发展指数取得5.31分(1至7分,满分为7分),连续两年排名首位。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十一月一日)说:「我们欢迎世界经济论坛再次肯定香港在多个国际金融中心当中的领先地位。」

  「相对於世界大部分金融体系,香港具有高度竞争力,尤其在执行合同、税制、营商环境的基础建设,以及银行金融服务的效率这几方面。我们在首次公开招股活动、股票市场发展及商业管道的优势亦获世界经济论坛所认同。」

  他说:「我们会仔细研究报告及其中对香港合用的评语。我们会继续竭力在多方面强化香港作为领先的金融中心及内地人民币离岸中心。」

  此报告对全球六十二个领先金融体系和资本市场的广度、深度和效率作出排名,并分析有助於经济增长的金融体系发展推动力。金融发展报告所评估的七大支柱领域为体制环境、营商环境、金融稳定性、银行金融服务、非银行金融服务、金融市场,以及金融管道。

  在七个被评核的支柱领域当中,香港在以下的支柱领域排行前五名:「银行金融服务」(第一位)、「营商环境」(第二位)、「金融管道」(第四位)及「金融市场」(第四位)。

  香港蝉联首位,紧随其后为美国(第二位)、英国(第三位)、新加坡(第四位)及澳洲(第五位)。另外,中国内地今年排名第二十三。



2012年11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1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