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最佳伙伴(附图)
********************

  香港驻东京经济贸易首席代表黄碧儿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在日本大分县举行的营商研讨会上表示,香港是日本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最佳伙伴。

  她说:「在香港或经香港於中国内地、亚洲或全球市场营商的企业会受香港法律保障,而香港的法律制度建基於普通法。」

  「我们的人才既熟悉国际惯例,又了解在中国以至其他世界市场营商的复杂细节。他们可协助你们开设业务,节省时间金钱,更易取得成果。」

  「如果你们在港营商或居住,你们可享受到香港的自由和权益、体验这个大都会的多元化和动感,以及精彩独特的东西文化荟萃。」

  黄碧儿指出,日本是香港进口外来直接投资的第六大来源地,很多日本公司已成功利用香港的独特优势打入内地或世界市场。

  这些优势包括奉行自由贸易和自由市场政策、资金资讯皆自由流通、不设任何外汇管制,以及实行简单低税制等。

  她补充说,香港位处中国玄关,靠近东南亚,连系世界各地城市,成为亚洲的最佳物流中心。

  日本企业如果在港设立公司或伙同香港公司,便可受惠於香港与中国内地签订的自由贸易协议《内地与香港关於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待遇与香港本地公司相同。

  黄碧儿说:「在香港设立总部或办事处的7,250间外资公司中,有超过1,200间由日本公司设立,数目仅次於最多的美国。」

  她又向出席研讨会的约180名嘉宾表示,香港除了是数一数二的国际商业金融中心外,也有不少吸引人的景色和特征,而且全年都会举办很多精彩的活动,供居港或访港人士享受,并为旅游业带来众多商机。

  投资推广署驻东京首席投资推广专员佐佐木由纪雄、香港贸易发展局大阪事务所长伊东正裕及三和酒类株式会社海外营业部课长都甲诚亦在研讨会上介绍在港营商的情况。

  研讨会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旨在加强港日两地的经贸联系,亦是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的活动之一。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