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新加坡著名作曲家陈国华与亚洲艺术名家合力打造史诗式歌剧诗《玉鸟飞》(附图)
******************************

  有「新加坡音乐才子」之称,集作曲家、制作人、歌手、诗人、画家等於一身的陈国华,与香港著名舞蹈及编舞家梅卓燕,将於十一月与来自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的演艺精英合力打造美丽动人的寓言式歌剧诗《玉鸟飞》。

  歌剧诗《玉鸟飞》的概念、音乐及文本均出自艺术总监陈国华,音乐总监则由黄有杰担任,梅卓燕担任编舞及舞者。该歌剧诗是「新视野艺术节」节目之一,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将於十一月八日至十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举行。

  一场物质与精神的战争中,一个潜藏归隐与入世反抗的两难里,遗世孤独的玉鸟遇上天真无邪的男孩……《玉鸟飞》取材自深受不同文化喜爱的碧玉,陈国华以它的灵性特质、源远历史,以及与佩带者建立的独特关系,为这个年代献上一个具警世意味又情意绵长的当代寓言故事。

  担纲演出的团队均一时之选:香港二胡大师黄安源、唢呐大师郭雅志、新加坡大提琴家陈国平,还有二胡演奏家黄晨达、大提琴家唐伊娴、笙演奏家卢思泓、笛子演奏家陈蠥道及朱绍威,以及敲击手唐舜青等共同奏出多元融合的独特乐韵;歌剧演唱家包括童声男高音艾米拉·法丽、假声男高音潘宜佳、女高音余艺冰及男高音陈方贤;加上梅卓燕敏感睿智地舞出玉鸟内心的激烈挣扎,触动观众心灵。

  以优美旋律及中西交融的创新乐风闻名的新加坡音乐多面手陈国华过去二十年发表了大量不同种类的创作,作品在世界各地演出;著名舞台作品有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的《电邮与永恒》(2003)、由新视野艺术节与新加坡艺术节共同制作的室内歌剧《大烟》(2004)等。2003年为1930年代中国默片《小玩意》所作之配乐,曾在新加坡、香港、上海、巴黎、哥本哈根等地演出,广获好评。

  歌剧诗《玉鸟飞》将於十一月八日至十日晚上八时在香港文化中心剧场举行,节目将以英语演出,并附中英文字幕。票价分二百六十元及一百八十元。

  全日制学生、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看护人、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可获半价优惠,其他购票优惠可高达八折。

  此外,歌剧诗《玉鸟飞》的讲座将於十一月六日(星期二)晚上七时三十分於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楼四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届时陈国华、梅卓燕及刘祺丰将分享该节目的创作意念。讲座将以英语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节目详情可参阅於城市电脑售票处备取的节目手册,或浏览网址www.newvisionfestival.gov.hk。

  节目查询可致电2370 1044。信用卡电话购票:2111 5999。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