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谘会讨论港铁公司票价调整机制及交通意外数字的检讨工作
***************************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月三十日)讨论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票价调整机制的检讨事宜。

  交谘会主席郭琳广说∶「委员明白采用客观、具透明度及直接驱动的方程式来调整港铁票价的好处,同时理解公众期望港铁调整票价时,亦应考虑市民的负担能力、港铁公司的利润水平及服务表现。」

  交谘会委员就现有的票价调整机制的方程式,以及可考虑纳入机制的新元素,提供了意见。

  郭琳广说∶「我们希望政府及港铁公司认真考虑於公众谘询期间收集所得的意见,并朝共同目标携手合作,设立一个能合理地符合公众期望,但不会削弱港铁公司的财务可持续性,以及不影响其为本港社会提供及维持优质铁路服务的承诺的新票价调整机制。」

  交谘会委员亦听取有关交通意外的趋势,以及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而优先实行的措施。

  委员得悉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香港的交通意外死亡人数於过去三十年下跌了超过百分之七十。本港每百万人口的交通意外死亡率属全球最低的地方之一。当局会继续致力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以及减低交通意外数字及伤亡人数。

  郭琳广说:「委员欢迎政府计划研究进一步结合交通意外数据及相关临床数据,以助研究及制订更有效的道路安全策略及防撞措施。」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