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二/一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下月展开
***********************

  「二○一二/一三年度政府防疫注射计划」将於二○一二年十一月一日展开,为合资格的组别人士在公营医院、公营诊所及安老和残疾人士院舍提供免费流感疫苗注射服务。

  徖生署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今日(十月三十日)表示,今年度合资格接受「政府防疫注射计划」的组别人士包括:

* 所有领取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的怀孕妇女;
* 居於安老院舍的长者;
* 居於残疾人士院舍的长期院友;
* 五十岁或以上领取综援的人士;
* 六十五岁或以上有长期健康问题而在公营门诊诊所求诊的人士;
* 六十五岁以下领取综援而有长期健康问题的人士,以及部分有长期健康问题的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住院病人;
* 在徖生署、医管局、其他政府部门、安老院舍及残疾人士院舍工作的医护人员;
* 年龄介乎六个月至未满六岁来自综援家庭的儿童;
* 家禽从业员或须参与屠宰家禽并可能接触家禽的人员;及
* 养猪或屠宰猪只的从业员。

  合资格人士可於徖生署或医管局辖下的诊所或医院接种疫苗。安老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及工作人员则由在「院舍防疫注射计划」登记为「到诊注册医生」的私家医生,到相应院舍为他们免费作注射。

  此外,安老院舍的院友、残疾人士院舍六十五岁或以上的院友、有长期健康问题於公营门诊诊所求诊的长者,以及领取综援的长者,如从未接种肺炎球菌疫苗,或在六十五岁前已接种首针,但已接种超过五年,亦可免费获得注射。

  另一方面,政府正透过私家医生在「儿童流感疫苗资助计划」及「长者疫苗资助计划」下,分别向合资格儿童及长者提供资助注射流感疫苗。该两项二○一二/一三年度的计划已於九月二十四日展开。

  徖生防护中心发言人鼓励市民尽早接种流感疫苗,以便在冬季流感季节前作好保护。未曾接种的医护人员亦应尽快注射疫苗,以保障个人及病人的健康。

  徖生防护中心已设立热线二一二五 二一二五,於办公时间内回答市民就各防疫注射计划的查询。有关各注射计划的最新资讯,可参阅徖生防护中心网页(www.chp.gov.hk)。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