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交通投诉组在二○一二年第二季接获较多投诉
********************

  交通谘询委员会辖下的交通投诉组在二○一二年第二季共接获5,403宗投诉及建议。在这些个案中,纯粹提出建议的有118宗。个案总数与上季的4,501宗比较,上升20%,与二○一一年同季的4,462宗比较,则上升21.1%。

  接获的投诉及建议,主要是关於公共交通服务(90%)、法例执行(6%)和交通情况(2%)。

  与公共交通服务有关的个案,由前一季的3,938宗上升至今季的4,865宗,增加23.5%。有关交通情况的投诉及建议,由前一季的119宗轻微上升至今季的121宗。有关道路维修的个案,由前一季的38宗增加至今季的49宗。不过,涉及违例泊车及其他执法事宜的投诉,则由372宗下降至335宗。

  交通投诉组接获的投诉及建议均已转交有关的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跟进。

  季内,该组已经完成4,100宗个案的调查工作。在这些个案中,有2,622宗(64%)证实成立,而不成立的个案有141宗(3%),其余1,337宗(33%)则因资料不足而无法追查。

  就证实成立的个案而言,有关政府部门或公共交通机构已采取措施以改善情况,或正考虑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

  季内,有关的政府部门及公共交通机构共采纳了23项市民提出的建议,藉以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和交通情况。有关个案的概要列於附录。

  市民可致电交通投诉组热线二八八九 九九九九(办公时间以外提供留言服务)、以传真二五七七 一八五八、电邮info@tcu.gov.hk或填妥从该组网站(www.info.gov.hk/tcu)下载的表格,提出建议或投诉。
 
附录
--

有关政府部门/公共交通机构采纳的市民建议
(二○一二年四月至六月)

一、公共交通服务

* 在青山公路(荃湾段)增设无障碍通道及巴士站,以方便残疾乘客使用巴士站及满足乘客的需求。

二、交通管理

港岛区

* 延长坚道的行车绿灯时间,以改善交通流量。

* 延长永和街的「禁止停车」限制区,以防止车辆阻塞交通。

* 在港湾道增设路线指示标志,为驾车人士提供更佳指示。

九龙区

* 延长营盘街的行车绿灯时间,减轻交通挤塞情况。

* 缩减彩虹道交通灯行人绿灯的等候时间,方便行人横过马路。

* 调校加拿分道与加连威老道交界处的交通灯行人绿灯时间,方便行人横过马路。

* 在广利道及长发街交界处实施「禁止停车」限制,防止车辆阻塞交通。

* 延长加拿分道的「禁止停车」限制区,防止车辆阻塞交通。

* 在戴亚街增设交通标志及道路标记,提醒驾车人士慢驶。

* 在兰开夏道增设道路标记及迁移一个交通标志,改善道路安全。

* 修改加士居道与北海街交界处的路线指示牌,为驾车人士提供更佳指示。

* 在呈祥道增设道路标记,为驾车人士提供更佳指示。

* 在长义街加设「请勿停车」道路标记,防止车辆阻塞交通。

* 在釜山道增设双白线,改善道路安全。

* 延长观塘道的虚实白线,管制车辆切线。

* 在汝州街装设栏杆,防止行人乱过马路。

* 延长旭日街的停车位,方便停泊货车。

新界区

* 延长桥下路交通灯的行人绿灯时间,方便行人/踏单车人士横过马路。

* 修改屏厦路和忠孝街及迦密村街交界处交通灯的运作模式,改善交通流量。

* 修改荃景围的道路标记,改善交通流量。

* 在石角路及环保大道增设电单车位,方便停泊电单车。



2012年10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