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将辩论调升最低工资水平至时薪33元或以上的议案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将于星期三(十月三十一日)上午十一时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举行会议。在会议上,议员将辩论一项调升最低工资水平至时薪33元或以上的议案。
  
  该项议案将由冯检基提出,内容为:「本会促请行政长官把最低工资水平调升至时薪33元或以上,并把检讨周期由『两年一检』缩短为『一年一检』。」
    
  何秀兰、张超雄及张国柱将分别就冯检基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此外,议员将辩论一项有关监管美容业的议案。该议案将由黄碧云提出,内容为:「近年香港美容业发展迅速,提供服务范围超越了一般美容需要,当中甚至包括具侵入性和效果成疑的医疗美容服务;最近,某美容集团为40多名消费者提供静脉输液疗程,结果有4名女士出现败血性休克,当中更有一名女士已不幸逝世;事件令社会关注侵入性医疗美容服务的风险、个别美容服务提供者和医生的操守和责任和对医疗仪器的规管;就此,本会敦促业界立即停止高风险的侵入性医疗行为,并促请政府尽快立法规管美容业的操守及服务;有关措施应包括:

(一)清晰界定高风险和侵入性的医疗程序,并规定具有专业资格的医护人员才能执行;

(二)列明业界和医护人员必须事先清楚向准备接受疗程的顾客全面披露风险和可能出现的后遗症;

(三)清晰界定业界和医护人员在事故发生后须要承担的责任;

(四)推行医疗仪器注册制度,并规定具有专业资格的人士才能操作这些仪器;及

(五)修订法例,将销售美容服务的『冷静期』纳入在明年生效的《2012年商品说明(不良营商手法)(修订)条例》内,打击不良销售手法;

以提高业界操守及服务水平,保障市民的健康。」
  
  李国麟、麦美娟、郭家麒、陈恒镔、方刚、陈志全、汤家骅及梁家骝将分别就黄碧云的议案动议修正案。
  
  郭荣铿将根据《释义及通则条例》动议一项拟议决议案,议决把二○一二年十月十日提交立法会会议省览的《2012年法律援助(修订)规例》、《2012年法律援助(评定资源及分担费用)(修订)规例》及《法律援助条例》─《立法会决议(生效日期)公告》的修订期限延展至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的会议。
  
  此外,议员又会就不同政策范畴向政府提出二十项质询,其中六项要求当局作口头答覆。
  
  公众人士可透过立法会网页(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会议的议程。谨请注意,有关的议程可能会作出修订,请参阅立法会网页内关于是次会议议程的最新情况。
  
  欢迎市民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会议厅公众席旁听会议;如欲预留座位旁听会议,可在办公时间内致电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过立法会网页的「网上广播」系统,即场收看或收听会议。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