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就长者生活津贴(立法会中止待续议案)与传媒谈话内容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十月二十六日)出席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财委会)前,就长者生活津贴(立法会中止待续议案)与传媒谈话的内容:

记者:很多议员都……中止待续议案,如果今日三节财委会都不能开……?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我恳切呼吁和希望议员今日不要提出中止待续议案,因为今日是很难得的机会,有六小时的财委会,可以让我和议员有深入的沟通,我可以解答大家全部的疑问,从而可以在下星期二傍晚续会时进一步处理,作出决定。如果今日的中止待续议案通过,会议立即不能开,下星期二的会议也不能开,很多人都不了解,因为下星期二傍晚的会议是今天会议的延续。中止待续议案一旦通过,下星期二晚也不能开会,这会有很严重的后果,会严重影响我们推出计划的时间表。我们现时的规划是,假若今日或月底前财委会批准我们的拨款申请,社会福利署可以在明年三月推出津贴,以便第一批二十九万名长者即时受惠,因为在筹备工作中,环环紧扣,我们已压缩时间表,中间已没有什么空间。我们的计算是希望今日或最迟在月底前通过,我们可以在明年三月推出计划,否则我们不能如期推出计划,这个影响是相当大的,所以我呼吁议员今日利用时间,不要通过议案,以免影响整个计划推出的时间,这点最重要。

记者:若十月过不到,是否不可以追溯至十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正如我刚才所说,我们的时间表很紧迫。在追溯期方面,政府的立场很清晰,我们亦已在文件中很清晰交代,财委会于哪一个月批核,就以该月份一号开始计,即是说本月底能够做得到,就由十月一日开始计;十一月,就由十一月首日开始计。这一点非常清晰,文件第十六段有交代。

(请同时参阅谈话内容的英文部分。)



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