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与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会面后,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民政事务局局长:我今天到来是与马逢国议员,他是民政事务委员会主席;及陈家洛议员,他是民政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会面。其实我们在每一立法年度立法会开始的时候,也会与民政事务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商量未来这大半年会期,需要讨论的事项,要订出民政事务委员会的议程。

  刚才的会议非常顺利,并不是专门讨论启德体育城、体育园这事。在我们原本安排的议程上,是有启德体育城这个项目。原本我们打算在明年上半年向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报告,我们筹备建设启德体育城的进展,但由於马主席的关注,希望(我们)在下个月向立法会民政事务委员会汇报这个计划的进展,我们亦同意了在十一月的民政事务委员会会议上,提前向事务委员会交待这件事情的进展,事情就是这样。

记者:现在这个体育城是否会缩细规模,来腾出空位来兴建公屋?或是如有些报道指,会把体育城搬到欣澳?

民政事务局局长:那些都是传闻。可能大家都会注意到香港的体育界人士最近这段期间,就在启德兴建体育城表达了很清楚的意见。香港体育界人士,我了解他们不少人平常是比较低调的,他们对於推动香港体育出钱出力,为香港的发展做了很多事。我亦深信香港体育界人士这次所表达的意见,是从香港社会的整体利益出发,特区政府一定会认真地聆听他们的意见,亦会审慎考虑他们所表达的意见。

记者:(体育城)缩细到十公顷的做法,你觉得是否一个合适的做法?意见是否代表政府的意见?

民政事务局局长:整个计划来说,我们民政事务局是负责体育城建设项目,我们还是按照我们原定计划去推进体育城的筹备建设工作。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2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