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揭幕(附图/短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为「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揭开序幕。这是香港第一次以明确的城市设计目标而带动的街头艺术及农墟活动。

  林郑月娥说:「起动九龙东并非基建主导,而是采用『地方营造』的手法,去营造怡人的公共空间,为社区带来活力。是次活动正为应用这个手法创立一些实践范例,并为香港缔造『地方营造』的多个第一次。」

  骏业街游乐场是观塘商贸区的中央公园,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决心把这个在商贸区内位置最佳、面积最大的公共空间改造为「观塘工业传统公园」,它将会是一个充满绿化的露天工业博物美术馆,既能承传九龙东的工业传统,亦将成为观塘商贸区上班一族喜爱的公共空间。这是香港第一次尝试建立一个工业传统公园。同时,起动九龙东办事处将会开展「九龙东工业传统及公共艺术/城市设计潜力研究」。这是香港第一次为一个区域的工业传统进行系统性研究,也是第一次有系统地尝试把工业传统应用在城市设计和公共艺术装置。

  紧接的「地方营造」项目将会是把观塘绕道天桥下面的部分空置土地改造成为文化场地,名为「反转天桥底行动」,预计明年一月启用。

  「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将会连续十二个星期四(由二○一二年十月二十五至二○一三年一月十日)的中午十二时至晚上七时在骏业街游乐场举行。场内设有约三十个由本地有机农户、有机/公平贸易商户、慈善团体/社会企业经营的摊档,分别售卖有机蔬果、食品和环保用品等,并於午饭时间和黄昏下班时间安排音乐表演和艺术创作示范工作坊,透过「地方营造」活动改变公众对这个公共空间的概念和使用习惯,作为优化这个公共空间的起动点。林郑月娥呼吁大家多多支持本地的有机农户、本土艺术家和社会企业。

  今日启动仪式的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韦志成、渔农自然护理署署长黄志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康乐事务)李丽芬、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理事长邓暖勋及起动九龙东专员凌嘉勤。

  是项活动由发展局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与渔农自然护理署主办,观塘区议会、新界蔬菜产销合作社有限责任联合总社和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协办,并获得观塘民政事务处、食物环境徖生署、邮政署、医疗辅助队等多个部门的支持。

  有关「星期四玩转骏业街之绿生活丨艺术」的活动详情,请浏览活动网页:www.thursday-carnival.hk。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7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