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香港、日本、新加坡、内地合力制作戏剧表演《灵戏》(附图)
****************************

  约二百名观众今日(十月二十五日)于新加坡欣赏由香港、日本、新加坡、中国内地四地的艺术工作者合力制作的舞台表演《灵戏》。

  《灵戏》由两位著名导演──香港的荣念曾和日本的佐藤信携手合作,并由新加坡的实践剧场呈献,演出人员来自中国内地和日本,是根据已故戏剧大师郭宝昆同名作品而创作的。郭宝昆为新加坡和亚洲的文化界铸造了新的局面。

  这场表演是由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主办的2012年香港节的活动之一,藉此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五周年。

  香港驻新加坡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方毅说:「《灵戏》是香港、日本、新加坡和内地四地合作的艺术表演,其中包含的跨文化、跨民族、跨语言的元素,令我印象深刻。我希望亚洲区的文化交流能得以深化。」

  《灵戏》的原剧本是新加坡的经典剧本之一,揭示战役所带来的痛楚、愧疚、错乱,从而对生命反思。《灵戏》于十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新加坡演出。

  出席观赏今日首演的嘉宾来自艺术界、商界、在新加坡的香港团体、外国使节和传媒代表。

  2012年香港节罗列一系列包括美食、话剧、音乐、商务论坛和节庆运动的节目,展现香港具有活力和丰富文化艺术的一面,亦是营商的首选地点。

  2012年香港节活动历时约一个月,其他活动包括十五周年纪念晚宴暨2013香港艺术节预演(选段);以环球与区域供应链为题的商务论坛,探讨香港和新加坡的互惠互利关系;以及香港龙舟队与新加坡的冠军队伍竞逐「2012年香港杯」。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3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