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红伶拱照小生王白驹荣作品汇演
**************

  多位著名粤剧红伶将于十二月演出一场「客途载誉」白驹荣作品汇演,演绎多首白氏的首本名曲及经典折子戏,让观众重温这位小生王的精湛剧艺。

  演出将于十二月五日(星期三)晚上七时三十分在高山剧场剧院举行,节目丰富,包括白氏最脍炙人口的曲目《客途秋恨》、《七月七日长生殿》、《再生缘之天香馆留宿》、《琵琶上路》与《泣荆花》,以及折子戏《拉郎配之戏官》与《宝莲灯之二堂放子》。

  参与演出的红伶包括白雪梅、白雪红、阮兆辉、吴仟峰、李凤、南凤、梁耀安、彭炽权及新剑郎等。

  白驹荣是上世纪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他的演出洒脱飘逸、生动传神,开创了别具一格的书生及皇帝等舞台形象,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已享有「小生王」的美誉。他的唱腔独特,以平喉真嗓代替高腔假嗓,又发展了新的唱腔腔调和板式,使唱腔更富特色。他的「白派」唱腔更与薛(觉先)派、马(师曾)派等成为粤剧流派唱腔。

  「客途载誉」小生王白驹荣作品汇演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门票分一百、一百六十、二百二十及三百元,现于各城市电脑售票处、网上及信用卡电话订票热线发售,设有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残疾人士及其看护人、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综援)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节目查询,请致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亦可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0000043c.html;票务查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订票电话: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购票:www.urbtix.hk。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