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回收悦健供应的未经注册中成药(附图)
******************

  徖生署今日(十月十八日)指令持牌中成药批发商「悦健(香港)医药有限公司」(悦健),回收三款未经注册的中成药,包括「悦健一条根活络贴」、「倍康健骨宝一条根活络贴」及「泰勒强骨力活络贴」,各以不同包装销售。

  徖生署接获有关中成药的情报并经跟进调查后,作出以上呼吁。

  署方至今的调查发现,以上三款中成药由台湾制造,经悦健进行外包装后於本港销售。调查显示,三款产品未有於本港注册。

  根据标签,该三款产品适合关注腰、肩、背和手脚关节等不适的人士使用。

  徖生署发言人解释,未经注册中成药的安全、成效及品质均未经证实,因此可能存有公共徖生风险。

  调查仍在进行中。署方至今没有接获相关不良反应的报告。

  市民可致电悦健设立的热线三九九七 一七三三查询。徖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行动。

  根据《中医药条例》(第五四九章)第一一九条,任何人不得销售、进口或管有未经香港中医药管理委员会(管委会)注册的中成药。违例者最高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待调查完成后,徖生署会就检控事宜征询律政司意见。

  有关个案亦将转介管委会,以考虑是否需要采取纪律行动。

  发言人呼吁蒥民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三款产品。拥有该些产品的市民可於办公时间内,将产品送交九龙观塘巧明街一百号Two Landmark East十六楼徖生署中医药事务部。

  蒥民如使用该些产品后感到不适,应尽快寻求医护人员的意见。

  有关香港注册中成药名单,可参阅管委会网页(www.cmchk.org.hk/pcm/chi/idx_listpcmsearch.htm)。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