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玻璃樽回收扩展至东九龙全部二十九个公共屋恏(附图)
*************************

  「玻璃樽源头分类回收试验计划」已全面扩展至东九龙区全部共二十九个公共屋恏,让更多市民可以参与玻璃分类回收,为建设「绿色香港」增添一分动力。

  为推动玻璃樽回收再造,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与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合作,於二○一○年十二月中开始在东九龙区的公共屋恏分阶段推行「玻璃樽源头分类回收试验计划」。

  环保署发言人今日(十月十八日)说:「政府一直鼓励市民参与废物源头分类回收,以减少弃置废物及推动回收再造。今次『玻璃樽源头分类回收试验计划』扩展至整个东九龙的公共屋恏,标志玻璃樽回收进入另一个阶段。未来政府会更积极推动社会大众参与废物源头分类回收,并为将来全面推行玻璃樽回收作好准备。」

  他续说:「浅绿色的玻璃樽回收桶已设置在参与屋恏的住宅楼宇大堂或出入口附近的三色分类回收桶旁边,方便居民将废物分类回收。环保署与房委会会继续探讨如何把玻璃樽回收计划推展至其他区的公共屋恏。」

  环保署和房委会於二○一○年十二月中开始在东九龙六个公共屋恏率先推行「玻璃樽源头分类回收试验计划」,参与的屋恏分别是彩盈恏、顺利恏、顺安恏、顺天恏、牛头角上恏及油丽恏。该试验计划於今年五月底扩展至另外十四个公共屋恏,包括彩福恏、彩德恏、启田恏、高翔苑、广田恏、蓝田恏、安田恏、平田恏、宝达恏、秀茂坪恏、秀茂坪南恏、翠屏(南)恏、云汉恏和油塘恏。至今年九月底,该试验计划已回收约145公吨玻璃,即约36万个玻璃樽,成效令人满意。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为鼓励更多人参与玻璃樽回收,环保署及房委会本月将计划进一步扩展,覆盖至整个东九龙区全部二十九个公共屋恏。新增的九个公共屋恏包括彩虹恏、启业恏、高怡恏、鲤鱼门恏、乐华(北)恏、乐华(南)恏、坪石恏、和乐恏,以及最新落成的牛头角下恏(该屋恏稍后会於二○一三年一月正式推行玻璃樽回收)。

  屋恏玻璃樽回收试验计划所收集到的玻璃樽,会循环再造成玻璃砂,主要用於制造环保行人路地砖。发言人表示,环保署亦正与相关部门探讨更多玻璃樽循环再用的出路,以其进一步扩展回收计划。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